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民办实事 真情暖民心
2021-12-28 11:37:00  来源:省委驻泗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以前我们晚上跳广场舞都是在马路旁边的的空地上,不仅地方小,而且车来车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现在村里的文化广场建好后,每天晚上至少都有100多人,有跳广场舞的,有用运动器材健身的,小朋友也在周边嬉戏打闹,村民们别提有多高兴了。”东高村村民王明华高兴地说。

东高村位于泗阳县裴圩镇东南角,距离镇区约8公里,共有村民3860人,其中常住人口2700余人。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百姓生产生活水平,省委驻泗阳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员、驻东高村第一书记刘大闯经过调研走访,村民们迫切希望新建一个文化广场,方便休闲娱乐。经过和村“两委”班子商量,并报省委驻泗帮促工作队审批立项,协调配置帮扶资金13万元,建设7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

为确保项目质量,切实履行好队员的监督责任,刘大闯全程跟进项目建设,督促施工方按序、按时保障项目进度,同时积极做好广场周边居民的协调工作,尽可能减少施工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真正让民生工程办实。

“原来这边还有一条排污沟渠,一到夏天,就会飘出一股恶臭味,大家苦不堪言,即使广场建好后,和旁边这条臭水沟也会格格不入,还存在安全隐患,这次利用新建文化广场的契机,全部改造成地下管网了,真是太好了。”村民张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现在,每当夜幕来临,新建的文化广场,灯火辉煌,人头攒动,不仅有东高村的村民,隔壁的黄圩村、砂嘴村等好几个村的村民都过来活动,大家对省委驻泗帮扶工作队为民办的实事赞不绝口。”东高村党支部书记刘刚说。

省委驻泗帮扶工作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全体队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下阶段,工作队将继续开展“实事惠民”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大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