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驻泗阳县帮扶工作队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10-23 10:54:00  来源:泗阳县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扶贫日来临之际,省委驻泗阳县帮扶工作队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爱心捐助和消费扶贫等系列活动,关心慰问困难群体,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泗阳帮扶工作的支持,汇聚各方脱贫攻坚合力。

工作队走访慰问显真情

扶贫日前夕,工作队全体队员集中走访慰问了泗阳县24个低收入村的120户贫困群众,为每户送上慰问金600元,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早日摆脱生活困境。

贫困群众纷纷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的关心挂念,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积极面对人生,努力克服困难,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工作队也将继续加大对低收入农户的帮扶力度,积极动员多方力量,为他们排忧解难,增加家庭收入,做实做细帮扶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丢一人。

后方单位大力资助献爱心

扶贫日前后,各后方单位在工作队的积极倡导下,纷纷来泗阳开展帮扶捐助活动:东航江苏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田洪一行专门来到临河镇西稍村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了居住环境,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了有关扶贫政策享受情况,并送上了东航江苏公司精心准备的慰问品;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姚琦华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为困难群体送去了慰问金;南京工业大学校部机关组织全体支部书记专程赴挂钩帮扶点开展扶贫日关爱活动,为15户困难群众送去了每户600元的慰问金,并向挂钩帮扶村文化活动室捐赠了1000余册教育、科技、党建类书籍;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也在扶贫日到来之际赴泗开展关爱慰问活动,慰问了挂钩帮扶村部分困难户;省医保局开展了扶贫日爱心义诊活动,现场为群众义诊200余人次,免除群众CT、彩超等项目检查费用近5000元,发放医保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省教育厅协调爱心企业向泗阳三庄镇五保户捐赠了3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向困难群众传递了一份社会爱心;省中科院植物所在慰问当地困难户的同时,还向泗阳当地捐赠金丝楠木种苗26株,碧根果实生苗14株,为当地群众持续增收注入稳定动力。

消费扶贫活动助发展

10月20日,省委驻泗帮扶工作队组织举办了2020 “宿有千香•食在泗阳”农产品(消费扶贫)推介会。省“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省内部分高校、果品经销商代表,省委驻泗帮扶工作队队员,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县部分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推介会上,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黄在宇、后方单位代表南京工业大学、经销商代表醉美泗阳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后方单位与泗阳县农业农村局、县政府扶贫办签订农产品购销协议。推介会结束后,还组织与会人员来到部分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观摩。

消费扶贫是助力贫困地区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目前,在工作队多方协调下,全县消费扶贫农产品交易金额达3000余万元。省委驻泗帮扶工作队队长、泗阳县委副书记沈洪理强调,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践行挂钩帮扶责任,构建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动员更多后方单位面向泗阳加大消费扶贫采购力度,购买更多当地优质特色农产品,不断扩大消费扶贫的“朋友圈”,使消费扶贫成为泗阳当地农民稳定增收的有效渠道,帮助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