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大屯能源公司领导赴睢宁研帮扶工作并开展帮扶捐赠活动
2021-04-13 17:22:00  来源: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4月9日,上海大屯能源公司党委工作(组织)部长金道平一行赴睢宁县桃园镇调研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睢宁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队长王道发,桃园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金道平一行来到定点帮扶的桃园镇吕洼村,调研驻村帮扶情况、走访村集体产业经济项目、了解春耕备产情况,并开展了精准帮扶物资捐赠。

金道平在帮扶建设的吕洼村集体合作社粮食烘干、收储中心现场,详细了解产业项目的建设规模、烘干产量、带动的就业人数、经济效益等情况。金道平非常关切粮食烘干、收储的利润和带动低收入户务工人数,并指出要加强粮食烘干、收储的运营管理、掌握国家政策及市场规律的波动,保障集体产业利润的可持续性。

金道平一行走进吕洼村扶贫蚕桑产业园的桑田、蚕棚和鸡舍,详细了解蚕桑产业园立体养殖情况,产生的经济及社会效益,对蚕桑产业园给村集体和低收入户的带来的收益表示赞赏。要求规划好产业园立体养殖的发展、管理模式,总结好养殖技术,在蚕桑成林后发挥立体养殖的综合利用优势,取得集体收益与低收入户收入最大化。

在调研中,王道发介绍了帮扶工作队进驻睢宁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并对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帮扶项目进行了简要说明。对上海能源公司扶贫干部、驻睢工作队队员张树安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上海大屯能源公司对睢宁帮扶工作所做贡献表示感谢。

金道平对帮扶工作队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和赞赏,同时也感谢工作队对帮扶队员张树安同志的关心。他强调,上海能源公司是中央企业,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同时担负起社会责任。他表示,上海能源公司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全力支持五方挂钩帮扶工作开展。

金道平对上海大屯能源公司派出干部、吕洼村第一书记张树安提出具体要求,要不怕吃苦、克服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驻村工作。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强化日常管理、履职尽责,在规划建设好产业项目的同时,把项目运营管理好,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让建档立卡户受益,让群众切切实实得到实惠。宣传好党的帮扶政策,定期到困难户走访慰问,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确保建档立卡户的小康生活水平。并勉励驻村干部沉下心、躬下身与驻村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及时汇报驻村工作困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展好乡村乡村振兴工作。

长期以来,上海大屯能源公司非常重视五方挂钩帮扶工作开展,分管领导定期向派驻帮扶干部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定点帮扶村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驻村工作困难等。今年初在得知村集体要扩大养蚕规模、村里只有一台电脑影响办公效率时,及时协调资金向吕洼村资助蚕架、蚕台、族具等蚕具600套,办公电脑一台。该批物资已经由金道平同志当日代表上海能源公司向吕洼村进行了捐赠。

据统计,2016年起,上海大屯能源公司挂钩帮扶睢宁县扶贫工作以来,积极落实省委"五方挂钩"帮扶任务,为省委帮扶工作队拨付帮扶资金420万元。疫情期间,向吕洼村村民发放防疫口罩9000只,2020年捐赠7万元为村里安装了160盏太阳能路灯,亮化了吕洼村的近10公里主要道路。

上海大屯能源公司党委工作(组织)部副部长苏珂、联系人王亚辉,省委驻睢帮扶工作队尹结、崔志峰、于淼、杨强伟、张树安,桃园镇党委副书记秦之生等一起参加了上述活动。

供稿: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

作者:张树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