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技术帮扶助力产业发展——南京农业大学管志勇教授来睢宁指导菊花种植
2021-04-07 12:38:00  来源: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3月3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管志勇教授一行应省委驻睢宁帮扶工作队邀请,再次来到睢宁县桃园镇桃园社区,为当地的菊花种植产业进行相关技术培训。

这种苗子(扦插苗)一定是比这分株苗要好得多,整齐度高,产量高,栽的时候没什么损耗。

下午4点,细雨蒙蒙,桃园镇桃园社区的金丝皇菊种植扶贫产业基地里,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菊花种植专家管志勇教授正向种植户现场指导传授菊花扦插苗种植技术,解答种植户的问题。田间指导会后,管志勇还为桃园镇菊花种植户及社区农业工作者上了一堂菊花种植技术培训课,培训内容包括菊花购苗、选苗、育苗、栽种等方面。

睢宁县桃园镇桃园社区金丝皇菊种植扶贫产业基地负责人胡洋介绍说,去年因为是头一次栽,也没有经验,就是干着学,学着干,管教授来指导让他们受益很多。据了解,2020年4月,在省委驻睢帮扶队的帮扶下,桃园镇桃园社区成立了金丝皇菊种植扶贫产业基地,规划150余亩土地种植了金丝皇菊、杭白菊等品种,并建设了2000平方米的烘干厂房,发展菊花特色产业。第一年该产业基地效益就超过40万元。虽说去年的收益也还不错,但是提及刚开始种植是遇到的困难,睢宁县桃园镇桃园社区第一书记侯成雷还是很感慨,去年睢宁天气的旱涝急转再加上病虫害的爆发,差点让这150亩菊花面临绝收。

危难时刻,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工作队队员贺亮联系上了学校的菊花种植权威管志勇教授,在管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才让这批菊花起死回生,并且取得了好收成,是管教授第一时间到这边给以的指导,让大家伙儿在质量和技术上面有了信心。看到了集体收入的增长,睢宁县桃园镇桃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袁保磊对于今年的菊花种植更是满怀期望,所以早早就与工作队商量邀请管志勇教授再来睢宁从栽苗之际就给予关心和指导。在他看来,虽说原来这地区也有不少种植菊花的,但最后并没达到预期效果,而帮扶工作队到来,不仅仅解决了烘干设备事宜,更主要的是解决了科技种植的大难题。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才能在菊花产业上赚到集体经济收入,还可以带动全村不能出去就业的人群来增加自己收入。

现如今,在工作队的帮扶和管志勇教授的指导下,桃园社区的菊花种植带动效应非常明显,邻近的岚山镇以及帮扶队员所在的王集镇庄楼社区等都扩大了今年的菊花种植面积。

供稿: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

作者:胡雨 冯威 葛爱华 贺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