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赴睢宁县开展结对帮扶调研慰问活动
2021-01-21 09:13:00  来源: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1月19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罗扬一行,赴睢宁县王集镇田河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慰问活动。省委驻睢帮扶工作队队长、县委副书记王道发,睢宁县科技局、王集镇党委及人大主要负责人陪同活动。

睢宁县王集镇田河村,是省科技厅派出干部谢宗华的帮扶村。在谢宗华的努力工作下,为田河村找寻科技专家解决问题、为村里添置农机农具帮助收割陈种、为村里产业发展协调资源………不到一年的时间,村里的集体经济就翻了一番。座谈会上,王集镇田河村党支部书记田越,就村里基本情况及文明建设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罗扬强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作为科技厅所属单位,也是帮扶的后方单位,在未来三年时间内,将以共建美丽乡村、共筑科技新村、共育文明之风为结对帮扶共建主题,在乡村文化、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搞好城乡结对共建;在乡村经济发展上,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科技人力、项目以及成果转换上提供更好的服务;积极帮助改善乡村环境,提高村民文化生活水平,通过共同努力,为田河村的发展以及王集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活动仪式上,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与王集镇田河村签署江苏省文明单位与经济薄弱村开展“结对帮扶、文明共建”活动协议书。随后,罗扬一行先后来到帮扶队员驻地,实地察看、了解队员生活、学习、工作环境。同时,还深入田永红、田为两个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帮扶所需,并送上慰问金及新年的祝福。

调研期间,罗扬一行还深入田河村村办企业“老坛酒业”、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徐州盛耘鲜食花生加工车间,了解企业、合作社生产运营、花生深加工、销售等情况。(供稿:葛爱华 庄学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