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驻村第一书记说:捂好钱袋子!
2020-09-28 11:12:00  来源:睢宁工作队  
1
听新闻

“捂好钱袋子!自己种地打工挣来的辛苦钱,千万不要送给骗子花!”这是省委驻睢帮扶队队员、桃园镇彭井村第一书记于淼在宣讲会上重复说了好几遍的话。

为了加强对贫困人群的金融知识普及,履行好定点帮扶单位——徐州市睢宁县桃园镇彭井村的扶贫责任及光大银行的社会责任,南京分行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由驻村书记开展“第一书记话金融”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于淼组织村委会人员及部分村民,以通俗的语言、简洁的案例,宣传基础金融知识,主要内容包括:存款保险制度、用卡安全、防电信和网络诈骗、反洗钱、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宣讲做到重点突出、全面兼顾,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折页50余份。

此外,于淼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向村民发放宣传折页,进行一对一宣讲,主要针对村民关心的问题逐项解读,让村民及时了解新型诈骗手段,提升防范技能、加强自我保护、减少被骗风险。

本次为帮扶对象讲解基础金融知识的宣讲活动,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激发了村民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热情,进一步提升村民“理性接收金融消费、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识别金融诈骗”的能力。

于淼 葛爱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