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多举措推进“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
2019-07-02 16:0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2019年以来,泗洪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监督意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督促职能部门做好“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

召开专题“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2次、业务培训会3次,集中现场检查2次,明确系统建设工作的重要性。

县纪委监委同步紧盯,及时督促,实现了全县建档立卡户信息、省定经济薄弱村信息、帮扶责任人信息系统录入及时更新完善;实现了精准扶贫、省定经济薄弱村、市扶贫专项、重点片区关键性工程四大类所有扶贫项目系统全覆盖;涉及民政、教育、农委、残联等部门的23条扶贫资金线信息和扩项补录工作如期完成,并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会同县阳光办、县扶贫办就各部门资金数据录入、系统维护、手机APP“三走访”等工作开展联合督查1次,涉及帮扶责任人千余人,实地走访建档立卡户210余户、项目32个。通报存在问题11个,并对涉及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约谈,切实推动问题整改,确保系统运行建设到位。

该县出台《“阳光扶贫”监管系统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明确“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工作职责的通知》《泗洪县“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运行工作推进方案》等制度性文件,并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有效推动了系统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应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