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海事法院赴涟水县兴哨村调研帮扶工作
2021-12-21 14:41:00  来源:涟水工作队  
1
听新闻

12月15日,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一行赴涟水县高沟镇兴哨村调研帮扶工作。涟水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涟水县帮扶工作队队长储春祥、高沟镇党委书记陈照耀陪同调研。

在兴哨村,李后龙一行来到村口新建好的“口袋广场”,反映乡村振兴的墙绘映入眼帘、周边环境整修一新。在此驻足休闲、散步健身的老百姓听说南京海事法院的领导来了,纷纷上前,一个劲地说南京海事法院为大家做了件大好事,让大伙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在家门口就有了“小公园”。李后龙还向村组干部详细了解了兴哨村的具体情况,现场察看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并亲切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

在随后的座谈中,李后龙先后听取了涟水县“五方挂钩”帮扶工作整体情况、高沟镇规划发展及社会治理情况介绍;以及南京海事法院选派担任兴哨村第一书记的帮扶队员曹健两年来的帮扶工作情况汇报。

李后龙指出,选派干警参与帮扶,是南京海事法院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立足中心大局、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既是政治任务,更是使命担当。充分肯定了派出干警曹健同志在兴哨村担任第一书记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特别是对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做好自身帮扶工作的同时,主动担当工作队“送法下乡”宣讲团主力成员,多次深入涟水县乡镇村组,为涟水群众作《宪法》《民法典》等普法讲座,给予了表扬。要求在接下来的帮扶工作中始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积极响应省委各项工作部署,通过党建引领、特色产业、互助共建等一系列实际行动,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新举措;充分发挥自身法律优势,当好法律法规“讲解员”、乡村法治“建设者”;时刻树立海事法院干警良好形象,干实事、打硬仗,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圆满完成帮扶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助力涟水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李后龙一行还来到兴哨村小学,看望了在校师生,为兴哨村和小学捐赠了一批教学、办公、便民服务设备,向师生代表赠送了学生书包、保温杯、文具等用品。

(安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