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史明理 廉风润心——涟城街道开展“5·10”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1 17:07:00  来源:涟水工作队  
1
听新闻

5月10日,省委驻涟水县帮扶工作队驻涟城街道帮村队员带领着张罗村和季庵村共50多名党员干部,与涟水县纪委监委党员代表联合开展“涟城 连心 廉行”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在五岛湖琼花园廉政文化展示馆、涟水县烈士陵园、成集小延安等红色基地,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程,重温革命峥嵘岁月,接受廉政教育,汲取乡村振兴的奋进力量。

大家首先来到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党员教育示范点——“廉池”。在“正气堂”、“流华堂”、“碧榆堂”和“瑞墨堂”,党员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感慨万千,大家被涟水本土“勤德至善、重家爱国、崇教尚文、自强不息”的家训家风所感染;体会了不同历史时期“爱国守法、明礼厚德、拼搏向上、克俭坚韧”的民风社风;感受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忠诚担当、矢志奉献、公正廉明”的党风政风,警醒大家树立廉洁意识,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从而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高度自觉,防微杜渐。

在涟水县烈士纪念碑前,在成集镇“苏北小延安”,大家默默致哀,举拳宣誓,决心把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这片热土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以告慰英灵。曾经硝烟弥漫的战场早已不见了踪影,如今的江淮大地,满眼绿意盎然。迎着火热的初夏盛景,脱贫攻坚战后的乡村振兴战也已然打响。

青史如鉴,使命如山。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将“红色”作为背景色,将“绿色”作为前景色,在思想上提升勤廉为民的服务意识,在行动上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为乡村振兴提振精气神。

(涟水工作队 马迅 涟城街道纪工委 付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