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次“牵手”,让涟水永锋有机大米 由滞销变热销
2021-01-18 13:37:00  来源:涟水工作队  
1
听新闻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一下子就帮我们卖了10万斤大米,真是解决了农民大米销售的大难题!” 1月14日,在省国资委和省铁路集团,涟水县成集镇党委副书记朱晓斌握着相关负责人的手,激动地说。这一天,室外天寒地冻、北风凛冽,朱晓斌和成集镇永锋村村干部却是笑容满面、热情满怀,他们冒着严寒、顶着寒风径直赶到南京,来到省国资委和省铁路集团驻地,分别送去“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的锦旗。

原来,年前涟水县成集镇永锋村有10万余斤有机大米因为销售渠道不畅、缺乏品牌竞争力,导致库存积压。看着滞销的大米,负责经营的种植大户心急如焚,为尚无着落的土地租金一筹莫展。涟水县成集镇永锋村为省定经济薄弱村,该村的鱼稻香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从村民手中以850元/亩的租金,流转土地共500亩种植有机水稻,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所产的有机大米口感软糯、香味扑鼻,是纯正的绿色原生态农产品,通过了有机食品认证。但一直以来,合作社会委托村级电商平台销售,只能卖出一少部分,始终面临着“酒好也怕巷子深”的销售难题。

省铁路集团作为涟水县成集镇的对口帮扶单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和村企合作的决策部署,当了解到永锋村这一情况后,商请省国资委出面联系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为涟水县成集镇政府牵手合作农业产业项目搭建平台。正是这次“牵手”,让八卦洲南京耀凯蔬菜土地专业合作社看中了永锋村品质优良的有机大米,当即拍板与永锋村就特色农产品供销合作项目开展村企联建,帮助永锋有机大米打开市场。从合作意向到签订10万斤价值50万元有机大米协议,仅用9天时间,就迈出了村企合作实质性的第一步。

(涟水工作队 白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