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来涟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携手奔向小康”党日活动
2020-10-27 17:03:00  来源:涟水工作队  
1
听新闻

近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处赴涟水县红窑镇新灯塔开展了以“助力脱贫攻坚,携手奔向小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我们也要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员们的共同心声。老同志一行来到新灯塔村,在红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玉国的陪同下,采取上门走访与集中慰问相结合的形式,走访慰问了新灯塔村14名孤寡老人和残疾人,与他们拉家常、叙真情、嘘寒问暖,并送上了慰问金,向他们致以国庆、中秋双节的亲切问候。

省委驻涟水县帮扶工作队队员、新灯塔村第一书记王志权向离退休老同志详细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实地简要汇报了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老同志们随后参观了村容村貌、红窑裕淮菇业有限公司和红窑镇春雨芦笋产业园。

参观考察结束后,老同志们专程前往涟水县百菜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涟水扶贫产业基地生产的大米、粉丝等农产品。大家认为,实施消费扶贫,有利于引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脱贫事业、扩大贫困地区产品消费、充分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党日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通过扶志,帮助群众树立起摆脱贫困的信心;要通过扶智,帮助群众提升脱贫致富的技能。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来自贫困地区的产品,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助力乡村振兴。今后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作为,为助力脱贫攻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不断增添正能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涟水工作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