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城集团走进涟水开展党建文化“四合一”活动
2020-10-27 16:59:00  来源:涟水工作队  
1
听新闻

金秋送爽,稻穗飘香。10月24日,金城集团子公司金城机械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分工会主席和业务骨干共50余人,前往涟水县,开展党性锻炼、廉洁自律教育、慰问贫困学子、健走拓展等“四合一”党建文化活动。

今年是国家扶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涟水县东胡集镇复兴村作为金城集团扶贫攻坚的帮扶挂钩定点村,集团除连年派出驻村干部协助该村的脱贫工作外,自2018年起,不断实施精准帮扶,先后向复兴村捐赠帮扶资金109万元。2019年投入近10万元帮助复兴村村委会打造了党建文化基地。今年,集团又参与建设了复兴村4000平方米的农副产品仓库和0.5公里的村路建设,并为复兴村援建了村标建筑。

上午,活动以“与勇者同行”为主题的拓展健步走拉开序幕。金城机械的干部员工行进在复兴村的乡村道路上,在村路两侧的滚滚稻浪中感受农民丰收的喜悦,在观看村舍村景中了解进入新时代农村的巨大变化,实地感受帮扶工作为复兴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带来的实实在在成果。

走至终点复兴村党群服务中心后,公司领导盛先传等向两位家庭贫困的小学生送上了包含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跳绳等物品的体育用品大礼包,并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立志成材。这是金城机械第二次向复兴村的贫困学生赠送文体学习用品。

下午,金城机械一行人前往位于涟水市区五岛湖畔的“廉池”和琼花园廉洁文化展示馆接受廉政教育。廉池是北宋著名书法家米芾在涟任职期间的涤墨之处。他“务实求真为百姓,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执政理念和“廉者水洗,贪者泪洗”的清廉品格,为涟水人民世代铭记,使金城机械一行深受教育。在琼花园展示馆,大家仔细观看了反映涟水本土优秀家训家风、民风社风、党风政风,以及革命先辈廉政事迹、廉政警语、廉政故事等展览内容。

随后,大家又来到涟水县烈士陵园。该园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始建于1958年9月,是为纪念1946年新四军两次抵抗国民党侵扰的涟水保卫战牺牲烈士而建。

在高达28米的涟水战役烈士纪念碑前,金城机械党员在公司党委书记盛先传的带领下,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又参观了位于纪念馆南侧的涟水博物馆,全面了解了涟水县的历史、文化以及涟水战役的详细情况。(涟水工作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