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通巾帼走基层 助力脱贫奔小康
2020-10-22 11:11:00  来源:涟水工作队  
1
听新闻

2020年10月20日—21日,来自交通战线的30名女干部在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陈萍的带领下,奔赴涟水县成集镇条河村,来到脱贫攻坚战的一线,与当地的镇村干部、妇女儿童代表,共同开展“手拉手脱贫攻坚,心连心筑梦小康”交通巾帼走基层关爱行动。这是省交通运输厅持续聚力精准帮扶,细化“五方挂钩”帮扶工作,发挥交通巾帼“半边天”力量,助力涟水脱贫攻坚、共筑全面小康的一次具体行动。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涟水县帮扶工作队队长储春祥陪同。县妇联、成集镇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作为涟水县“五方挂钩”协调小组组长单位,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落实各项帮扶举措,为涟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创设良好的条件,全力支持涟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省委驻涟帮扶工作队进驻以来,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2020-2021年度涟水帮扶工作安排项目100个,总投资1.3亿元。26家后方单位共安排帮扶资金8660万元,其中省交通运输厅安排帮扶资金达4760万元,项目总量、资金规模为历年之最。此外,在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和集疏散连接公路项目以及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等领域,支持涟水推进补短板的交通项目建设,为引领产业发展、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成集镇条河村是省交通运输厅结对帮扶的镇村,为进一步改善条河村妇女儿童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发展条件,省交通运输厅妇委会多方努力,积极筹措资金,准备了电脑字幕机、乐器、演出道具服装等妇儿活动阵地物资;小家电、书包等慰问品;以及建档立卡户、学龄儿童慰问金和孤儿安居关爱资金。用于组建文娱宣传队,慰问资助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妇女、学龄儿童,帮助孤儿实现安居。

在活动现场,陈萍表示,脱贫攻坚任重道远,省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妇女职工,与涟水广大妇女群众站在一起,心连心、手牵手,传递奉献互助的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脱贫信心,发扬巾帼助力不让须眉精神,广泛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在劳动和创造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新风采。

陈萍一行还调研参观了成集镇条河村食用菌产业园、保滩街道百花园、红窖镇裕淮菇业、芦笋产业园、华夏云锦园等巾帼创业基地。(涟水工作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