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船724所来涟开展帮扶结对共建
2020-10-22 11:05:00  来源:涟水工作队  
1
听新闻

秋风送爽,田畴似锦,沃野生金,处处散发着丰收的喜悦。10月17日,中船重工第724研究所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涟水县梁岔镇卜圩村,开展“结对帮扶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共建活动。

为帮助家境相对贫困的小学生改善学习条件,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卜圩村首先向10个留守贫困儿童捐赠10套书包、文具。孩子们满怀激动的心情接过崭新的书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书包和文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的期待!”一个小朋友在接过捐赠物品时激动地说。

随后来到建档立卡户徐淑平家中进行探望。“几年前,儿子、老伴相继因病离世,随后儿媳妇改嫁,我需要独自拉扯两个还在上小学的孙子。家庭的重担压到了一个人的肩上。” 63岁的徐淑平正在伤心地抹着眼泪说。在详细地了解她的家境之后,第三党支部决定与她家建立长期结对帮扶关系,帮助她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争取早日走出困境,信心满满奔小康。

卜圩村是中船重工第724研究所结对帮扶的江苏省定经济薄弱村,该所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先后帮助卜圩村修建1000米街道污水管道,投资建设费庄葡萄园飞地等项目,为促进村民、村集体双增收,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全体党员们还参观了费庄葡萄园、集中居住项目,通过“结对帮扶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党日活动,大家切实感受到卜圩村引领乡村治理创新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道路,但是农村留守贫困儿童缺少父母关爱的问题依旧很严重,希望此行能带动更多的社会集体和爱心人士关注、关心、关爱那些贫困儿童,帮助他们搭建实现梦想的桥梁,点燃寄托希望的火苗。

(涟水工作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