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翰墨书香 驿路福至:南京邮电大学携手淮阴区邮政分公司送文化下乡
2022-01-25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学教授、书法家的字写得就是好!我家门多,要了三副春联,还有‘福’字,今年就不用买了,带回去让孩子们贴上,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村民丁大哥开心地笑着说。

1月24日,南京邮电大学携手淮阴区邮政分公司在帮促镇丁集举办“送文化下乡”活动。赠送给老百姓的春联是南邮定制的,写春联的是南邮老师和淮安热心市民,他们是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翼,艺术馆馆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冯震,金川书画社社长、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金之皓,教工书画协会会长、江苏省教育书法家协会会员贾昊鑫等。

“我也是淮安人,能回老家给乡亲们写春联很开心。这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营造喜庆节日氛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校地企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祝愿乡亲们都过上一个吉庆、祥和的丰收年!”张翼书记说。

活动吸引了街坊村民们的观摩和参与,南邮老师们一边为群众写春联,一边与其亲切交流,按需定制、匠心绘就。“写春联、送‘福’字是中国传统习俗,讲究的是喜庆、应景,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乡亲们,尤其是在一线做环卫、为民服务的村民,力求一个不落!”冯震院长收笔时说。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书刊免费征订和赠书活动,后续南京柚帮公益团队将全程跟踪服务。“淮阴邮政与南邮共同打造爱心邮路读书角,倡导全民阅读、送文化下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贡献邮政力量”!淮阴区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带队到场为活动助力。

翰墨书香、驿路福至。活动持续整个下午,在凛冽寒风中,南邮老师们饱含温情、奋力挥墨,为村民们写了春联近两百副、“福”字一百余个;乡亲们拿到一副副春联和“福”字,喜笑颜开、爱不释手,沉浸在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里。

参加活动还有南邮校工会副主席徐斌、南邮淮安互联网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徐劲松以及省委驻淮阴区帮促工作队队员等。

(杨小进、岳敏、徐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