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爱携手送温暖,情深为民办实事
2022-01-17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3日,省委驻淮阴区帮促工作队、淮阴区红十字会联合南陈集镇党委,将“我为群众实事”与“乡村振兴、‘被’感温暖”“博爱送万家”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来到帮促地高成村开展“三个一”(组织一场政策宣讲、开展一次健康咨询、精准慰问一批老弱病残)冬日送温暖——为民办实事活动。

室外凛冽寒风,室内暖意浓浓。活动现场,淮阴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红玲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队临时党委委员、南陈集镇党委副书记、高成村第一书记周建军组织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汇报两年来驻村帮扶工作。在与大家交流回顾脱贫攻坚给村里带来的巨大变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荣获“市卫生村”等荣誉成绩后,共同畅想后期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根据春节返乡人员增加、走亲访友增多的情况,区红十会志愿者为村民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志愿培训和健康咨询活动。通过对村民在如何预防新冠疫情、如何正确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常识和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讲解,切实增强了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工作队和红十字会聚爱携手送温暖,购买蚕丝被、暖水壶、大米、纯牛奶、食用油、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和慰问现金,精准走访慰问年老多病、无依靠的老弱病残和因意外车祸遇困的特殊群体,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物资。同时,工作队和红十字会也给上述群体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春节的祝福,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振奋精神、增强信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村民朱绍权因遭遇电动车祸而卧床修养、无法劳作。针对这种突发情况,工作队拟与当地党委、政府一道协调办理“单人低保”,并和红十字会开启“人道救助”通道,切实帮助解决该村民的实际困难。工作队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真正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将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实办好办到位。

(周建军、谢举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