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驻淮阴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开展镇村老年人专项人才振兴就业指导培训会
2021-11-30 09:15: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鼓励其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发挥余热、多做贡献,11月25日,省委驻淮阴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携手南陈集镇人民政府与淮安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在南陈集镇高成村开展“南陈集人才振兴就业指导培训会”。

活动现场,技能职业学校老师以需求为导向,遵循“因人施培、因产施培、因岗施培”的原则,给村民介绍了育婴师、月嫂、养老护理员等实用急需技术,介绍相关职业类别与就业前景。老师还贴心为学员准备了道具娃娃,并现场进行实操演练,让成员学习感受育婴知识,了解育婴师职业。

省委驻淮阴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自入驻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对村民的就业指导培训和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通过引入社会组织等外部力量,为帮促村村民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让村民“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在巩固拓展当地脱贫攻坚成效的同时,也让农村老年人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老有所为。(周建军、谢举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