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教育帮促 爱心永驻——省委驻淮阴区帮促工作队在刘洼村开展大学新生慰问活动
2021-09-28 11:00: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促工作队  
1
听新闻

金秋时节,稻花飘香。今年暑假,刘洼村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厚厚一沓,新增七名本科生和一名研究生,小村庄又迎来大丰收。受全国疫情影响,今年大学新生入学报到普遍推迟;而在灾难面前,企业爱心与社会担当从未缺席。

9月26日,省委驻淮阴区帮促工作队联合南京凡帝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淮安菜之鲜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淮安市希望社工公益服务与评估中心,在淮阴区丁集镇刘洼村开展大学新生慰问活动。工作队相关队员、企业负责人、社工与镇村干部一起入户走访慰问、助学激励后生,共促乡村人才振兴。

行李箱装满学子对大学生活及未来的美好向往和父母家乡的殷切期望,助学金表达帮促团队对其已有成绩的肯定和接续奋斗的激励。凡帝朗公司总经理张明继等一行,将从南京精心选购的行李箱送达刘洼村部,与助学金一起交到八名大学新生和家长手中,并对新生及其家长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家乡。

刘洼村一组的刘艳丽同学高分被盐城师范学院会计学专业录取。2021年盛夏对她来说,既充满喜悦,又饱受挫折。父母均患有慢性病,每年医药费不菲,她和弟弟上学,家庭负担很重。从小懂事的她,高考刚过就忙碌着驻村做家教,传授知识经验、减轻父母压力。可世事难料,人生无常,7月2日在骑电瓶车回家途中,她不慎跌倒,致脑部受伤严重,医疗费用高昂、家庭不堪重负。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刘艳丽依然乐观坚强,家庭没有被击垮,镇村干部和邻居都伸出援助之手,有的帮忙联系医院,有的帮忙对接学校,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终于帮其转危为安、如期准备上学。帮促团队将行李箱和助学金送至家中,与其父母及本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术后恢复和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摸排困难和需求,希望早日渡过难关,投入新的学习生活,再创佳绩。

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用教育改变个人和家庭命运,在乡村帮促培养出一茬又一茬大学生,是乡村人才振兴的希望。省委驻淮阴区帮促工作队及后方单位南京邮电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帮促工作,通过公益双师网课、电脑物资捐赠等多种形式,助力当地教育条件改善、教育质量提升。此次慰问助学活动不仅向挂钩村大学新生传达了党委和政府的关爱,更是对这些孩子和家庭的一种精准帮促。活动得到南邮校友企业凡帝朗、当地爱心企业菜之鲜的友情支持,派驻队员自掏腰包爱心接力,受到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

(杨小进、吴雩昊、夏雁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