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暖慈善 团圆中秋——省委驻淮阴区帮促工作队举办慈善义诊活动
2021-09-23 12:52: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促工作队  
1
听新闻

为弘扬“扶贫济困、安老救孤、赈灾助医、兴善助学”的慈善宗旨,发扬社会关注慈善事业、关爱弱势群体的精神,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省委驻淮阴区帮促工作队联合淮安市希望社工公益服务与评估中心,邀请淮安市诺贝尔口腔医院医生为三树镇联盟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社区口腔义诊活动,在提供免费口腔检查的同时,宣讲口腔保健知识。

此次义诊内容包括开口度的检查、牙齿的检查、颞颌关节的功能等多项检查。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生为居民进行免费口腔检查诊治,耐心讲解口腔保健、牙齿日常保健、老年人牙齿保健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对社区居民们提出的牙齿问题,给出“一对一”的指导意见。现场社区居民开心的表示:“感谢你们将市里的医生请来,让我第一次足不出户就能够在家门口看牙,还能学到很多保护牙齿知识,真是太好了。”

此次活动的举办,真正把健康送到居民手中,提高了社区居民口腔保健知识,改善了农村社区居民医疗卫生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和市区一样的医疗条件。在进一步拉近了新社区与居民之间距离的同时,密切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关系,增加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