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协同治理齐参与 居民议事效果好——省委驻淮阴区帮促工作队探索
2021-09-23 12:50: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促工作队  
1
听新闻

为了让社区居民了解、参与新社区的各项工作,发挥居委会自治功能,充分落实“社区需求由居民表达、社区问题由居民讨论、社区事务由居民参与”的理念。9月15日,省委驻淮阴区帮促工作队联合淮安市希望社工公益服务与评估中心,邀请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老师和志愿者在三树镇联盟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召开第一次社区居民议事会,共同探索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路子。

赵海林教授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主题,也将社区即将开展的工作同居民进行交流。在交流中,居民代表对现阶段的搬迁生活表示十分满意,并就社区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各自的体会和看法。社区工作人员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并认真记录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承诺尽快给予处理和答复。

作为今年刚建成交付的联盟社区,安置了周边原先乡村的绝大多数村民。如今,“村”改“社区”了,变化的不仅仅是单位,社区治理的方式方法也在发生改变。建立“居民议事会”,就是工作队探索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路子的一次尝试。通过搭建这一平台,不仅给群众提意见、摆问题、倒苦水、说实话提供了场所,更重要的是畅通了民意诉求渠道、促进了居民矛盾化解,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让和谐社区建设落到了实处。

省委驻淮阴区帮促工作队将在今后工作中以强化社区治理作为打造和谐美好家园的重要手段,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吸引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的社区生活。

(程业、戴永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