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邻里相扶 共筑美好——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联合开展邻里相扶活
2021-07-16 09:06: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邻里互帮、互助、互信、互爱的平台,近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联合淮安市希望社工公益服务与评估中心、淮阴师范学院邻里守望先锋志愿服务团,在淮阴区丁集镇刘洼村开展慰问活动及志愿者服务。活动以“邻里相扶共筑美好”为主题,共同探索“帮扶工作队队员+社会工作者+高校志愿者”的新型工作模式,共筑乡村美好社区。

本次活动将革命史观与邻里守望相结合,帮助村民树立正确革命史观、丰富精神生活。活动中,队员、社工及志愿者与村民们一起分享车桥战役,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通过“童享幸福 共话温暖”活动与小朋友积极互动,营造良好现场氛围,并鼓励其畅谈学习趣事、踊跃展示才艺。

活动结束后,队员、社工及志愿者与村民和小朋友们一起为刘洼村五保户送去了慰问物资,通过邻里互助发挥传帮带作用,从而实现邻里相扶、共筑成长。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凝心聚力,“共住一村庄合筑一方情”,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携手共进,建设好、呵护好美丽村庄、幸福家园。

(杨小进、夏雁军、吴雩昊、陆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