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住进“暖心房” 喜圆安居梦——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助力实施慈善安居房并交付
2021-06-29 11:56: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李书记,太感谢了!你们想得真是太周到了。你看,连锅碗、被褥都帮我准备好了。”走进新家,75岁的五保老人谢善银言语中流露出由衷的感激和幸福。

绿树掩映中,小桥流水旁,白墙黛瓦,40平方米的户型,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室内装潢典雅朴素,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还有一个10平方米的小院子。这是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三树镇联盟村旺梨园社区为困难群众配备的“暖心房”。谢善银老人是首批入住“暖心房”的困难群众之一。

旺梨园社区是淮阴区三树镇实施的农房改善项目,规划建设安置房433套,一期建设188套,已全部交付,二期建设245套,将于今年6月底完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针对村里的五保户、低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众原本住房面积小,置换能力不足等现状,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协助三树镇积极争取省市慈善资金,实施慈善安居“暖心房”项目,总投资130万元,建设11套安居房。“暖心房”包含基础装修和基本生活用品,达到拎包即住的标准,为困难弱势群体住房条件同步改善提供了坚实保证。

安居房由村民代表大会和群议事会协商推荐,并对入住“暖心房”群众名单在村内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全流程公开、透明,在房屋建设过程中,社区组织专门人员全程跟踪监督,保证质量过硬。”旺梨园社区委副书记李德美说,“就是把安居房做成困难群众满意、认可的民生工程。”

为持续做好困难群众的安居工作,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还联合旺梨园社区,根据“暖心房”住户的实际情况,对有劳动能力的村民进行就业引导,让困难群众在新社区共享美好新生活。(杨小进、程业、戴永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