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力促现代农业创新发展 深化对口帮扶工作格局
2021-06-24 14:14: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6月23日上午,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携手在南京华山饭店举办“智汇农业 玄武之音”农业科技高峰论坛。

作为2021年南京创新周系列子活动,玄武区依托钟山农业创新发展联盟(下文简称“联盟”),创新举办此次高峰论坛,旨在农业科技领域实现创新引领示范效应,促进区域现代农业创新发展。作为对口帮扶兄弟区和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派驻队员后方单位,前期在工作队的牵线联系下,本次活动特地邀请淮阴区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镇及区农业公司相关人员参加。

会前,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展示区陈列的科技创新成果、品牌农产品及淮阴地理标志农产品。丁集黄瓜、淮田大米、淮黑猪……品种繁多、品质优良的淮阴农产品引起了众多嘉宾的兴趣。

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在致辞中提出,玄武始终把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以协同合作支持乡村振兴,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以支援帮扶助推乡村振兴。陈剑平院士作《再造美好乡村——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的实践》主题演讲,分享了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和未来趋势。

“食礼秦淮”钟山农业品牌创新创意大赛由玄武区人民政府联合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新农发展集团共同举办,是玄武区开展农业创新品牌培育、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的一次有益尝试。本次创意大赛,淮阴区四个参赛团队均入围获奖,其中“蟹百万”“丁集黄瓜”“淮阴味天下胃”荣获二等奖。

下一步,玄武区将积极推动本次高峰论坛成果落实,聚焦联盟下半年重点工作主线,以探索设立钟山农业创新成果技术交易所、创新农业科研成果托管CRO模式、打造长江三角洲现代农业服务业科技产业园项目为工作主抓手,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农业创新品牌落地、农业科技项目建设、涉农企业招引等方面创树高质量发展玄武样板,在新一轮城市反哺农村行动中展现玄武作为,在新时期乡村振兴实践中彰显玄武担当。同时,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也将依托钟山农业创新发展联盟平台,不断凝聚各方帮扶力量,不断将农业资源技术、人才资金导入淮阴,不断壮大对口帮扶格局,继续深化对口帮扶工作。

(吴雩昊、杨小进、夏雁军、刘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