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香传递河海情 情满乡村帮扶路
2021-06-22 10:26: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近日,河海大学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冯广将书记一行赴淮安市淮阴区高家堰镇开展帮扶调研暨图书捐赠活动。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员,高家堰镇、韩桥中心小学和赵集中心小学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河海大学一行首先来到高家堰镇沙河村,给低收入户送去慰问金,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其家庭困难情况,鼓励坚定信心,利用帮扶资源努力奋斗,开创幸福美好生活。

随后,实地调研了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驻镇产业帮扶项目——沙河村苗木种植基地,并与工作队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听取了河海大学驻村帮扶干部、沙河村第一书记韩熠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从党建引领打基础、产业帮扶谋发展、民生帮扶惠千家、文化帮扶拔穷根、科技赋能助振兴、心系群众显真情六个方面深入了解了帮扶工作队员倾心开展“五方挂钩”帮扶工作,奋力投身乡村振兴,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提高村民收入,提升村民文化生活水平等做出的努力。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知识的摇篮。座谈会后,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本次捐赠赵集中心小学和韩桥中心小学图书合计1400余册,价值约4.5万元。在这些图书中,有普及科学知识的《自然与生命》,有教育部制定课外阅读名著《四大名著》(青少年版),有世界经典儿童文学名著《安徒生童话》,有适合教师阅读的《备课三字经》、《教师实践智慧的积累与提升》等等。书籍承载着一份爱心,更承载着一份梦想,希望本次捐赠活动能为高家堰小朋友们,打开一扇知识宝库的窗,架起一道了解世界的桥,书启鸿鹄志、健康共成长!

冯广将表示,在脱贫攻坚收官、乡村振兴开启这个伟大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河海人,把艰苦奋斗的精神融入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中,是学校的骄傲,河海人的骄傲。河海大学图书馆将发挥资源优势,在图书资源共享、信息开放利用、读书活动开展、贫困生资助等方面提供支持,并欢迎当地中小学师生来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

河海大学一行还考察了高堰村石工墙遗址园以及古清口水利枢纽遗址,一同学习水文化、水历史,感受历代治水先贤在水利工程建设中的伟大探索与实践。

(韩熠、蒋咏、冯春瀚、刘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