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实干为笔 文旅为墨 共绘乡村振兴锦绣画卷
2021-06-04 14:08:00  来源:淮阴区扶贫办  
1
听新闻

初夏时节,在淮安市淮阴区马头镇的“耘间田庄”农旅现场,好不热闹,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村书记线下带货暨“定制菜园——农耕亲子体验”文旅活动。

本次活动大胆创新,将亲子活动和线下带货有机结合在一起,在践行消费扶贫和农旅文化发展的同时,为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提供感受农耕文明、体验田野乐趣、亲近运河文化的机会。

活动现场,张书记忙着介绍特色农产品:“大朋友、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双闸村村书记张楠,今天给大家介绍我们的香瓜-这个是‘白富美’、这种是‘高富帅’”家长和孩子们一边听着介绍、一边尝着果实,都说:“不仅颜值高、口感也非常好!”他们还纷纷录下视频上传抖音等网络平台,把现场的情景传播到更广的空间。

当天活动丰富,除多位村支书“现场代言”外,该镇还组织了一系列的农耕亲子体验活动,田间寻宝、我是小农夫、我是小小绘画家,孩子们快乐地参与其中,识蔬菜、挖宝藏、赢礼品,孩子们还在专业讲师的指导下,认识农具和籽种、了解蔬菜生长过程、体验播种的快乐,更加珍惜劳动成果。

近年来,该镇依托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挖掘运河文化丰富内涵,积极推动太山村百合产业园、千金台文旅综合体、“耘间田庄”等各具特色的文旅田园项目建设,精心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形成农业生产区、休闲聚集区、景观观赏区、居住发展带的现代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

“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在那些流传千古的诗句中,蕴含了古人对乡村富丽的美好愿望,在韩侯故里——淮安市马头镇,同样的情景着实让人动容。通过亲子活动、网络带货、农旅游园活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农产品与都市消费之间的桥梁,推动扶贫产品消费和农旅文化发展,坚持迈出新发展步伐、构建高质量发展引擎,为乡村振兴描绘一幅特色“画卷”。(王尊伟 郭维凯 刘婷)

标签:亲子;农耕;淮安市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