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长安全消费知识 树立科学消费理念—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联合开展儿童正确消费观教育活动
2021-06-03 09:00: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6月2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联合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市希望社工公益服务与评估中心在淮安市丁集中心小学,以“增长安全消费知识 树立科学消费理念”为主题开展儿童正确金钱消费观教育活动,提供社工金融服务。

活动伊始,志愿者与同学们进行“天气预报”与“击鼓传花”等热身互动游戏,消除隔阂、拉近距离,活跃课堂气氛、引入课堂主题。在视频学习环节,以问题为导向带领同学们观看《认识钱币》,活跃同学们的思维,帮助理解等价交换的含义,从而认识体悟正确理性消费的重要性。在PPT演示讲解中,通过展示钱币与塑胶货币图片,带领同学们熟知货币如何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渗透在日常生活之中,并且如何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在互动交流环节,与其共同分享如何正确使用零花钱与压岁钱,同学们情绪高涨,积极举手发言,畅谈个人经验和想法,并表示钱币应取之有道、用之有益,以诚信为基、立中华美德。

活动很快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既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课,又拿到了自己心仪的小奖品。货币有形,观念无形,金融知识,从小灌输。只有在课堂教学与日常生活中进行正确的金钱消费观引导,孩子们才能从小逐步“增长安全消费知识 树立科学消费理念”。

(杨小进、吴雩昊、夏雁军、卜文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