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六一”慰问送温情——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开展儿童节庆祝活动
2021-06-03 08:59: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为帮助乡村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六一”,引领少年儿童爱祖国、心向党,在第71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赴所帮扶挂钩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和生活用品,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爱。

在帮扶挂钩镇村,工作队队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在高家堰镇,队员联合后方单位开展“我助妇儿康、与爱童行”爱心捐赠活动,向孩子们传达社会关爱,共同守护小朋友安全快乐的成长,共迎党的百年华诞。工作队发放了节日慰问物资,并筹集两万元善款为小朋友们准备了100套包含了书包、文具、安全小黄帽等物品的“六一”节礼物。

在南陈集镇,队员给南陈集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学习宣讲《习近平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交流初步学习体会,组织同学们学习党旗党徽、国旗国徽、团旗团徽、队旗队徽的历史,通过讲故事、朗经典、知识问答等形式,帮助孩子们了解其深刻含义,教育同学们要知党史、颂党恩、听党话,引导同学们要始终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此外,还为他们赠送了量身定制、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和慰问金。

在马头镇,队员们一早就将食用油、牛奶等慰问物资买好,亲自将其送至儿童的家里,并嘱咐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加强营养、锻炼身体。

在三树镇,队员联合淮安市民政局在淮阴区三树镇中心小学开展“迎‘六一’献爱心福彩爱心助学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关爱和资助困难家庭小学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上。工作队向帮扶村儿童发放了节日慰问物资;淮安市民政局向三树镇中心小学4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子捐赠了助学金和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

在丁集镇,队员奔赴村部开展“童心向党、信达天下”活动,将《习近平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印发给孩子们,并进行宣讲,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荣誉感、责任感。此外,队员除了送去书本、文具包等物资外,还特地将本届工作队帮扶项目成果——刚成熟的小兰西瓜采摘下来,带给他们品尝。

在刘老庄镇,队员在古寨幼儿园和孩子们共同举办了“童心向党迎百年,筑梦未来迎成长”关爱儿童活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激发同学们对党和国家取得伟大成就的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勉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把爱党爱国之志化作奋发图强、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此外,协调南京悠采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现场向幼儿园小朋友和刘老庄镇困境儿童捐赠340份食品礼盒,送上企业的爱心善举。

队员们关切询问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勉励他们认真学习历史、学习科学知识,了解党的百年历史以及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树立学有所成、报效祖国的志向,养成优良的品格和过硬的本领;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锻炼强健的体魄,磨炼勇敢坚强的意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长大后为建设家乡、服务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还勉励家长们积极乐观生活,教育好孩子,把孩子培养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自入驻以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高度关注家庭困难儿童生活学习情况,对所挂钩帮扶镇村的困难儿童和特殊儿童实施教育、物质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慰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下一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将通过量身定做的方式,切实解决这些儿童们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杨小进、吴雩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