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邮电大学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淮举行
2021-05-31 15:05: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5月29日,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友国率队赴淮安市淮阴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暨捐赠仪式。淮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昀等接待了王友国一行。南京邮电大学组织部、统战部,淮阴区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丁集镇、丁集中心小学相关同志,以及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相关队员参加活动。

王友国部长一行考察了学校驻镇帮扶建设的丁集黄瓜基地,深入繁种、育苗和示范种植等大棚,了解基地的果蔬品种、运营概况以及带动当地群众创业就业等情况。

座谈会上,淮阴区丁集镇副镇长嵇波介绍了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南邮派驻帮扶队员围绕在淮对口帮扶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淮阴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主任高峰介绍了淮阴区“五方挂钩”的帮扶成效。淮阴区丁集中心小学校长丁为民汇报相关帮扶需求。捐赠仪式上,王友国部长代表学校向丁集中心小学捐赠了电脑。

王友国部长向淮阴区对“五方挂钩”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地方为高校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提供平台,为高校履行服务社会职能提供了机会,扎根帮扶地的各位干部、工作队队员用实际行动呈现了一场生动的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党课。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历程以及在“五方挂钩”中的资源优势,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学校在信息、网络和人口等学科优势,深度对接、精准帮扶,为淮阴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南邮力量,与区镇干部深入交流了意见。

2020年,南京邮电大学联合南京市玄武区、淮阴工学院在丁集镇投资建设智慧农业示范大棚、爱康牧业种养一体化猪舍和金银花产业培育基地三个产业项目,有效促进帮扶镇产业发展和村集体创富增收,带动了当地群众创业、家门口就业和共同致富;2021年,接续帮扶建设果蔬分拣包装及保鲜存储中心,助力丁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杨小进、傅坤、刘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