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基因铸就七彩梦想 多国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2021-05-27 10:40: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5月25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联合南京市柚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淮安市希望社工公益服务与评估中心,在丁集中心小学开展“红色基因铸就七彩梦想多国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南邮柚帮心链团队向丁集中心小学捐赠小学生红色读本,并由大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将该主题活动对外发布并扩大影响,激发更广泛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梦想追求。丁集中心小学聘请红色梦想双语导师并发放聘书,既培养同学们学习外语的兴趣,也教导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用多国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活动结束后,国家二级足球运动员、大学生代表与丁小学生足球队互动交流,并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同时,邀请何雨欣等三位小学生代表与南邮大学生代表一起参观周恩来纪念馆,用中英文重温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少年梦想,并鼓励其用所学的外语朗读更多中国红色故事,与城市和国外的小学生共同分享,一起传播当地红色文化,弘扬中国红色精神。

自入驻以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一直重视教育帮扶工作,在前期为乡村小学引入公益在线双师课堂的基础上,再次厚植中华传统红色基因、培育乡村学子家国情怀,与其在筑梦圆梦的路上携手同行、一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青春亮丽色彩!

(杨小进、吴雩昊、夏雁军、刘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