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党史党建 助力乡村振兴——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4 11:46: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体帮扶队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助推淮阴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近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赴南京市玄武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南京市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工作队一行瞻仰了周恩来总理的光荣革命事迹。梅园新村纪念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它是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政府谈判的最后一站,也是中国党史重要的一页。一走进梅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屹立在庭院正中的周恩来总理伟岸的全身铜像。在展馆大厅的党旗下,由工作队队长朱钟斌同志领誓,工作队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认真参观了史料陈列馆和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等专题展区,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仿佛重新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泛黄的文献资料、陈旧的历史照片以及部分实物资料,生动地再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与国民党政府斗智斗勇的真实故事,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无私忘我的工作精神和崇高的革命精神。

纪念馆参观完毕后,工作队全体队员来到“小红梅”党建阵地考察学习社区党建工作。经了解,“小红梅”成立于2015年,位于全国首批历史文化街区梅园新村34号,2018年,以空间营造、思想引领和凝聚青年社群方面的独特优势,入选为省级示范青年之家。在调研中,梅园新村街道团工委书记朱源详细介绍了“小红梅”的建设情况及青少年思想引领等工作,包括信仰生活空间、践行梅园、梅好客厅、红梅礼堂、韶音馆、梅好车间六大功能区域的设计理念和运作模式,红色文化符号在党团空间中的运用,青年之家如何在理想信念教育方面和活动组织方面发挥其独特优势并取得良好成效的经验做法。工作队全体队员边走边听,对“小红梅”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红色信仰的做法非常赞赏,表示回去之后要借鉴“小红梅”的建设经验,拓宽思路、创新载体,切实做好对村民的思想引领工作和乡村基层党建工作。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全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成长、壮大的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廉政教育,使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而且也对如何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进而促进乡村振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今后,一定要牢记历史、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响应革命家的号召,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范不断鞭策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严格的党性修养投入到今后帮扶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性思考、创造性工作,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奋力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杨小进、吴雩昊、刘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