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百名示范”村书记 砺“乡村振兴”奋斗志
2021-05-24 09:20:00  来源: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5月19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驻镇开展“感党恩、跟党走、访民情、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南陈集镇工作组与镇党委共同组织帮扶村“两委”班子成员赴淮安区漕运镇中太村考察交流。学习江苏省“百名示范”村书记——杨勇创立的“333”党建融和工作法,现场观摩“杨勇书记工作室”,交流基层管理经验和农村电商运营模式,探讨如何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切实“为民办实事”谋小康幸福生活。

杨勇书记详细向大家介绍了“三到”:每日早报到、每周家家到、有事马上到;“三牵”:牵手促学、共学、引学;“三队”:党员志愿者保洁服务队、帮收帮种服务队、助困助学服务队;建设3个农民乐园、安装808盞路灯、铺设15000米道路、打造“市级美丽乡村”、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创办“养殖种植电商销售合作联社”和投入约300万元建设村中心等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参观活动中,南陈集镇党委副书记顾圣希、工作队队员周建军、谢举文结合“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民办实事”“党建引领振兴乡村”和“培育乡村内需,融合电子商务覆盖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两个村的“两委”成员积极踊跃向杨书记问道取经,大家对通过“三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通过“三牵”搭建活动载体和通过“三队”促进社会和谐深受教育启发。

大家实地观摩了村便民服务大厅、党建阵地、书记电商直播间、档案资料室,观看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百年党史--光辉历程”文化墙。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参观活动,每个人都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找到了目标、增强了信心,下一步将以“百名示范”为标杆,深入学习党史,结合乡村振兴,切实增强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信心,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保持一心向党的政治本色、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为民的真挚情怀和一身正气的良好形象,高质量书写南陈集乡村振兴时代新答卷。

(周建军、谢举文、刘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