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份职业,一个梦想——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开展乡村儿童消防教育活动
2021-05-08 13:45: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为了帮助乡村儿童树立自信心,增加对社会职业的认知,促其学习榜样、实现梦想,4月29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联合淮安市希望社工公益服务与评估中心在三树镇蒋集九年制学校开展乡村儿童消防教育活动。淮阴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叔叔们参加活动,并与小朋友们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社工为同学们播放提前录播的视频,消防员叔叔们通过视频与小朋友们热情地打招呼,鼓励他们树立自信、成长成材。“消防员叔叔真帅,特别想看见他们”、“长大以后我也想当一名消防员。”小朋友们在看完视频后,沸腾起来。刚一转身,惊喜发现视频里的消防员叔叔们就在身边,更是充满了激动和喜悦。为缓解小朋友们与消防员初次见面的陌生感,社工邀请他们与消防员叔叔们一起做“听数抱团”游戏,并在其背上做俯卧撑。简单游戏环节后,小朋友们与消防员亲近了许多,继续开展“你问我答”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们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嘱咐其好好学习,期待他们将来能加入消防队;为其讲解相关消防知识和消防救援服的穿戴方法,邀其亲身体验,增加对职业的认知和技能的掌握。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将消防员们围立起来、请签名留念。

一份职业,一个梦想。通过此次活动,乡村儿童与消防员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和交流,促其对消防员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其实现自身梦想起到了良好的启发和引导作用。(程业、戴永刚、刘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