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黄瓜香 科技帮扶强——南京邮电大学边缘智能研究院助力淮阴黄瓜节
2021-04-26 09:29: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2021年4月25日,由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江苏“好黄瓜”品鉴推介暨第一届淮阴(丁集)黄瓜节在淮举行。中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王福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淮安市委副书记张国梁,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洪武,扬州大学副校长黄建晔,中国农科院研究员顾兴芳,天津科润黄瓜研究所理事长杜胜利,江苏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各市、县(市、区)管理和经营主体代表,企业客商代表、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帮扶镇丁集黄瓜产业园,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不仅出资建设新型钢结构越冬保温拱棚、分拣包装冷库储存中心以及帮其宣传推广、多渠道促销,助推丁集黄瓜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又发挥后方单位科技资源优势、牵线南京邮电大学边缘智能研究院捐建丁集黄瓜智慧农业示范基地。

智慧系统已正式上线并在园区3号棚内现场展示,既能精准显示大棚内温湿度、土壤温湿度、光照度、二氧化碳和户外温度、风速风级风向,又能远程操控棚内的灯光、卷帘机和水泵等,同时还能提供黄瓜种植比例和实时价格,引起了与会专家、领导和代表们的较大关注和农民群众、种植户和网红打卡者的极大兴趣。

“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同时激发农民群众参与种植、创业的热情,以科技帮扶促进乡村振兴,示范大棚建设正当时,须反复打磨,进一步推广。”与会专家、领导和代表们考察观摩时为之点赞。

“点开手机APP,就能种菜、收菜和卖菜,我也来试试。”演员于月仙现场观摩并作快手直播时津津乐道。

2020年8月,边缘智能研究院与丁集镇签订企地联建协议,同时围绕黄瓜主导产业开展需求对接和定制研发,共同打造智慧农业示范基地;2021年3月底,郭永安院长与朱钟斌队长为基地揭牌,启动落地建设并持续跟踪打造,共同为丁集黄瓜产业发展注入科技的力量、插上智慧的翅膀。

(杨小进、吴雩昊、夏雁军、刘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