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海大学信息学部党委来淮开展帮扶调研及支部共建活动
2021-04-14 14:37: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近日,河海大学信息学部党委王志峰书记一行来淮安市淮阴区高家堰镇,开展帮扶工作调研以及支部共建活动。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有关同志和高家堰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学部党委走进淮阴区高家堰镇沙河村,王志峰代表学部给低收入农户送去慰问与关怀,与农户交谈,了解其家庭情况,鼓励农户们坚强意志,坚定信念,保重身体,利用帮扶资源努力奋斗,开创美好生活。

王志峰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驻镇产业帮扶项目——沙河村苗木种植基地,与工作队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了河海大学驻村帮扶干部、沙河村第一书记韩熠对帮扶工作的全面介绍,了解了帮扶队员从深入农户了解情况,到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提高村民经济收入,提升村民文化生活水平等做出的努力。王志峰说,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乡村振兴元年这个伟大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河海人,把艰苦奋斗的精神融入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中,是学校的骄

傲,也是每位党员学习的榜样。王志峰表示,学部将发挥专业优势,在智慧农业水利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他鼓励学部的党员教师们能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参与到高家堰的帮扶工作中来,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捐钱捐物,不如建个好支部,为建立健全互帮互助机制,形成党建共建工作合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部两办教工党支部还与高家堰镇沙河村党总支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在党建共建提升、乡村振兴以及科技支持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开展专题研讨、共上党课、实境主题教育、党员结对帮扶等活动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随后,学部党委向对高家堰村沙河村党总支赠送了党建书籍。

王志峰一行还考察了二河闸水坝、高堰村石工墙遗址园以及淮安古清口水利枢纽等,一同学习水文化,感受历代治水人在水利工程建设中的伟大探索与实践。(韩熠、刘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