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乡村振兴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河海大学商学院党委赴高家堰镇开展帮扶工作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8 10:23: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近日,河海大学商学院党委吴宝海书记一行到淮安市淮阴区高家堰,开展帮扶工作调研以及“乡村振兴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党日活动。淮阴区委副书记、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长朱钟斌,高家堰镇负责同志以及帮扶工作队有关队员参加活动。

在吴宝海书记带领下,老师们走访慰问了低收入农户。在高家堰镇的几户低收入农户家,商学院的老师们与村民亲切交流,了解了家庭生活近况,仔细询问收入来源以及存在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油、米等生活品,为家庭经济收入困难的小学生送上学习用具等“爱心大礼包”;叮嘱他们一定要坚定致富的信心,坚定学习、生活的信心,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努力改善生活状况。

吴宝海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产业帮扶项目高家堰镇沙河村苗木种植基地,与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进行了帮扶工作座谈,听取定点帮扶干部驻地帮扶的工作汇报。朱钟斌队长对吴宝海一行莅淮表示欢迎,并感谢河海大学商学院党委对挂钩帮扶工作的关心支持。吴宝海表示,河海大学商学院将继续发挥高校优势,加强校地合作,为高家堰镇帮扶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并将在消费帮扶、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座谈会上,大家认真讨论交流,对具体合作方案进行细化完善,为项目后期落地落实奠定了基础。

吴宝海一行还参观了高家堰镇高堰村世界文化遗产石工墙遗址、系统了解了水利先贤综合治理黄河、淮河、运河水系的伟大工程,了解水利枢纽在防洪抗旱、水资源调度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韩熠、蒋咏、冯春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