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源苗木固根基 振兴乡村惠民生
2021-03-29 08:47: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3月26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与江苏水源公司携手帮扶的“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暨水源—沙河生态康养苗木基地全面开工。江苏水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荣迎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连冲一行亲临现场,淮阴区委副书记谢鹏,淮阴区委副书记、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长朱钟斌,区相关部门和镇、村相关负责同志,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等参加开工仪式,并参与苗木种植。

水源—沙河生态康养苗木基地以“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总投资100万元,占地50亩,种植樱花树1000棵、榉树1200棵,并在地里配套种植经济作物。项目采用苗木销售、循环复种等形式带动村集体持续增收和村民就业,同时为村民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村民生活品质,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融合发展。

开工仪式上,荣迎春与朱钟斌为水源—沙河生态康养苗木基地揭牌;荣迎春、袁连冲、谢鹏、朱钟斌共同为基地种植象征企政共建互助、联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联谊树;袁连冲代表江苏水源公司向沙河村捐赠企村共建党建提升资金5万元。

植树现场,来自江苏水源公司的50余名领导员工与帮扶工作队、区、镇人员齐心配合,扶苗、培土、踩实、浇水,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250余棵榉树挺立在高家堰镇沙河村土地上,迎风舞动,活动在一片祥和、忙碌中结束。

(冯春翰 蒋咏 韩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