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惜水爱水护水 共建美好家园
2021-03-26 09:03: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3月25日,在这个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季节里,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携手省洪泽湖水利工程管理处、淮阴区人民政府,围绕“珍惜水、爱护水”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节约安全利用”的主题,开展了第29届“世界水日”、34届“中国水周”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在淮阴区高家堰镇洪泽湖畔刚刚建成交付的农民集中居住小区——韩桥家园举行。在活动现场,草根艺术团的民间艺人通过舞蹈、小品、歌曲等多种群众新闻乐见的节目形式,积极宣传节约用水和水资源保护;学生志愿者向路人发放宣传画、图册等,给老大爷、老奶奶讲解节水小常识;知识抢答环节让活动进入了高潮,现场的中、小学生及老百姓踊跃举手抢答乡村振兴、水环境保护、节约用水等竞赛题,现场营造出全社会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治理水环境、弘扬水文化的浓厚氛围。

(文艺演出)

淮阴因古时位于淮河之南而得名,她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美,洪泽湖镶嵌在旁、南水北调工程贯穿南北、南北分界线横跨东西,水系四通八达、纵横交错,是名副其实的古城水乡。进驻淮阴一年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积极发挥后方单位行业优势,在带领帮扶地干部群众抗击淮河流域洪水、洪泽湖两船整治和渔民上岸、退圩还湖、水生态建设、弘扬治水文化等方面作了一些工作。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在“水乡”淮阴进一步引领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助力淮阴打好生态牌、做好水文章。

(现场知识抢答)

(志愿者宣传)

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省洪泽湖水利工程管理处干部职工、淮阴区有关部门,韩桥中小学师生、当地群众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供稿:蒋咏、韩熠、冯春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