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在三树镇联办乡村文化节
2021-03-23 13:27: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为更好地彰显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功能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精神,树立社会工作专业形象,提升农村居民对社工的认可,3月20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联合淮安市心苑社工在三树镇新星村举办以“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乡村文化节暨社工周宣传活动。

活动在开场音乐《喜洋洋》中拉开帷幕,极具本地特色的《我爱千年大运河》《夸淮安》、淮海戏、淮剧等节目陆续上演。除此之外,来自心苑社工的专业社工们带来了合唱节目《社工有点甜》,将社会工作中的苦与乐通过音乐的形式展现出来。活动过程特别增加对新星村五好家庭和孝贤代表进行现场表彰,进一步宣扬新时代乡村乡风文明建设成果,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台上,专业社工们通过宣传册派发、主体展板介绍等方式向村民们进一步介绍社工工作和成果,让村民们进一步认识社工,了解社工服务。

自入驻以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积极引入专业社工等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形成人人参与扶贫帮困的良好氛围。本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展现了社会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与成果,让农村居民进一步了解社工驿站、驻村社工提供的相关服务,切实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与认同度,激励鼓舞社会工作者们在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群众中更好发挥作用,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

(程业、戴永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