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三八”护健康 振兴路“她”添彩——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开展关爱妇女健康主题活动
2021-03-09 17:44: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调动和更好地发挥农村妇女守家固家兴家的作用,3月1日-7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结合乡村振兴调研,与南陈集镇人民政府和淮安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通力合作,开展为期一周的“庆‘三八’护健康振兴路‘她’添彩”民生公益服务活动。

活动包括为农村留守妇女进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和免费体检筛查。免费体检具体包括:测量血脂血压、乳腺彩超、下腹彩超、妇科检查、心电图、尿常规检测、肝功能检测等体检诊断和健康咨询服务。淮阴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魏杰受邀为参加活动的女性同胞讲解了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女性保健、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妇女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2020年,为了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江苏省民政厅出资25万元资助淮安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在淮阴区南陈集镇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民生扶贫、教育扶贫、志愿扶贫等重点领域脱贫攻坚项目。今年,省民政厅再次出资20万服务扶持淮安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在该镇继续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从基本的民生保障入手,鼓励“驻村社工”扎根乡村,有效融合多元服务力量,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战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妇女作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既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妇女的健康关系着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通过此次公益活动,促其守护自身健康,巩固脱贫成果,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信心百倍投身于乡村振兴之中。”队员周建军说。(周建军 谢举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