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长朱钟斌调研淮阴区三树镇
2021-03-04 13:27: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3月2日上午,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长朱钟斌赴淮阴区三树镇调研蒋集九年制学校和四门闸村2021年藕虾共养项目,省委帮扶工作队队员程业、戴永刚,三树镇组织委员蒋海波等陪同调研。

在蒋集九年制学校朱钟斌一行实地查看了教学硬件设施配套情况,了解师生教学和在校生活情况。该校目前有师生1300人,因为建设时间较早和资金缺乏,部分设施老旧、硬件配套不齐,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教学质量的提高。朱钟斌在了解情况后指出:“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工作队将协调相关资源,帮助学校解决部分亟待解决的困难,让农村孩子能够接受像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朱钟斌要求帮扶工作队和三树镇要重视学校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后方单位和发动社会资源,尽快为学校配置一些学习生活设备,让孩子们能够安心学习、快乐成长。

随后,朱钟斌来到三树镇四门闸村藕虾共养项目现场。村党总支书记高刚介绍了本村藕虾套养的基本情况,汇报了2021年拟扩大共养规模、增加冷库存储设施和进一步对生藕进行深加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带动群众就业和提升效益的想法。朱钟斌认真听取了村书记的介绍,对三树镇的莲藕种植品种、市场销售和收益分配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强调,三树的藕虾共养项目是区委2021年重点打造的8个万亩片区之一,是区委科学谋划、立足长远的战略规划。三树镇要积极领会贯彻好区委的部署要求,发挥三树的禀赋优势,先行先试,当好区委决策的坚定执行者。同时,朱钟斌也提醒到,三树镇和四门闸村既要眼光长远,也要脚踏实地,在逐步扩大规模和进行深加工的同时,考虑本村的实际情况,充分调研市场环境,确保提供的产品确实是市场需要的,是有销路有效益并且能持续带动村集体收入的,针对性的发展好藕虾共养项目。村书记表示,将认真领会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指示要求,在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做大做强本村的藕虾套养特色产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