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小巾帼微信群 浓浓民政爱民情
2021-02-05 09:35: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在省民政厅挂钩帮扶的三树镇新星村,新修的429省道穿村而过,道路两旁绿植整齐,但与之邻连的一处草鸡散养场却显得有些突兀。原来,这些草鸡是低收入户胡康吾家散养的。胡康吾全家5口人,以稻麦粗加工和少量养鸡为主要经济来源,其本人患有较重的肾炎,需要定期透析治疗,家庭经济负担较重。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省委驻淮阴区的帮扶队员和镇村干部们对这个家庭一直给予着高度的关心和关爱。

为感谢党和政府对自己家庭的关心帮助,胡康吾主动将自己原本放养鸡群的院外空地腾出,配合道路两边的人居环境整治,为美丽乡村建设尽一份薄力。但正在养殖的近150只鸡要尽快全部卖掉,对于一个几乎足不出户的低收入户来说,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令帮扶队员也没想到的是,仅仅一个电话,电话另一端的小小微信群里的几条助农微信,就让这个问题几乎立马得到了解决。

“我订两只,我要三只,我要10只,我们全处要30只……”在女工委主任朱龙英和委员姜磊的助农宣言引导下,省民政厅女职工微信群即刻被唤醒,大家纷纷拿起手机下单,短短20分钟时间里近150只鸡就直接售罄。订单一头连接着机关巾帼们满满的爱心,另一头连接着受益农户和帮扶队员满满的感激。

投桃报李,一定要让订鸡的人吃上足称干净卫生的放心鸡,这是农户、帮扶队员和社工回报爱心订单的责任承诺。凌晨5点,胡康吾家的小院里,帮扶队员和心苑社工服务社的社工开始了对邻里互助团来帮忙的村民们的现场教学,解决订单问题的批量订单关键要素是哪些?卫生的屠宰操作流程要注意哪些事项?如何保证批量订单中个别客户需求足斤足量?货拉拉app如何操作?一整套流程,队员和社工前一天已经过充分的学习并做好了准备。仅仅三个小时,近150只鸡便已屠宰包装完毕,订单人、采购重量,价格全部明晰标贴到位,当日下午即送至200公里外民政厅职工手中。

爱心职工满意了,困难农户开心了,有了帮扶后方单位的支持,困难农户的感恩配合,与困难农户的点对点消费帮扶就是这么简单,江苏民政巾帼的微信群就是这么强大。

(程业、戴永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