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支部共建助振兴 企村结对促发展
2021-02-02 08:43: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1月28日下午,扬子清江石化党群工作部部长陈军一行前往淮阴区南陈集镇,与林圩村党总支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助振兴企村结对促发展”结对活动。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长、淮阴区委副书记朱钟斌,驻镇帮扶工作队员,镇、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扬子清江石化驻镇帮扶队员谢举文带领大家参观由工作队出资建设的帮扶项目——南陈集镇电商孵化中心,并详细介绍了帮扶项目开展工作情况。电商孵化中心是工作队深化拓展“消费扶贫”的重要载体,是集农特产品经营、品牌打造、电商人才培养、项目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依托专业化运营,引领南陈集及全区农业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低收入群体就业增收。目前电商孵化中心联合江苏青创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先后跑遍了淮阴区90%的经济薄弱镇村,已链接省政府采购平台(苏宁),淮阴区扶贫产品上线近40个,将帮扶地区优质商品采取网络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先后和江苏省沿海集团、国信集团、交通控股集团、汇鸿集团、苏粮集团等进行了产品对接。目前后方挂钩单位南京邮电大学、淮阴工学院等单位通过该平台采购当地农副产品十余种,金额达100万余元。

座谈会上,林圩村相关负责同志就新选举出来的支部班子成员情况和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作了简要介绍。陈军就扬子清江石化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今后企村双方将本着互助、互信的原则,搭建共建平台,为林圩村振兴、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朱钟斌对扬子清江石化给予工作队和淮阴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林圩村在新的支部班子领导下能团结一致,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在工作队和清江石化的帮扶下,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村子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军一行还对部分村民进行了看望与慰问。

(谢举文、周建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