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捐资助学 情暖高堰——省水利厅无锡水文分局赴高堰村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活动
2021-01-25 16:38: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2020年8月,在省水利厅驻村帮扶队员蒋咏的牵线联系下,省水利厅无锡水文分局党支部专程赶赴淮阴区高家堰镇高堰村,与村党总支签约,并相继开展参观调研、座谈交流、走访慰问、捐资援建等系列共建活动,以支部共建形式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共建走访过程中,获悉村里一优秀学生考上重点大学,但因家庭条件相对贫困,在支付学费及生活费等方面存在困难。无锡水文分局党支部立即为该学生建立助学计划,发动全体职工为其捐资助学,目前筹得首期助学金24600元。

岁末年初之际,为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共建工作,2021年1月21日,无锡水文分局吴朝明副局长一行再次来到高堰村,将凝聚着全局69名职工爱心的助学金亲手交给该学生,勉励其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乐观进取、积极向上。吴朝明表示,无锡水文分局的各位党员叔叔阿姨们是该学生的坚强后盾,将尽可能为其完成大学四年学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无锡水文分局党支部还走访慰问了3户困难户,并与高堰村党组织进行了共建交流。镇、村有关负责人,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员参加活动。

(供稿:蒋咏、冯春翰、韩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