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寒走访忙 温暖送到家——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与村民共庆腊八节
2021-01-21 09:08: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1月20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携手淮安市希望社工公益服务与评估中心,在帮扶村开展“浓情腊八节 温暖邻里心”活动。工作队队员、社工与村民们一起炸肉圆,共同庆祝传统节日——腊八节。

队员、社工精心准备肉、油、面等原料,村民们自觉分工协作,有的负责和肉,有的负责生火,有的负责下锅。大家无缝对接,交替作业,火候和速度尽在掌控中,谈笑间,热腾腾的、香喷喷的肉圆就做好了。

来不及品尝,队员和社工即趁热将肉圆装好袋,再拎上防疫口罩、消毒液及其他日用品,马不停蹄走访帮扶村的五保老人和群众代表,送去节日的慰问和温暖;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其健康与生活,倾听其心声和诉求,嘱咐其注意保暖和安全。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天气寒冷但心里很暖,有了工作队的温暖服务与贴心关怀,对今后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有了更多信心和力量。

(夏雁军 杨小进 吴雩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