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力齐帮扶 热心送温暖—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助五保老人安稳过冬
2021-01-19 08:49: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2021年1月15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在丁集镇刘洼村开展“聚力齐帮扶 热心送温暖”走访慰问,为孤寡残五保老人送去棉被、大衣和饺子、汤圆等生活物资,助其安稳过冬、祥和过年。

新年伊始,帮扶地淮阴区即遭遇多年不遇的低温,冷空气活动频繁,并有阶段性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帮扶对象安稳过冬,在队长单位民政厅的指导和协调下,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入户走访,重点对五保户进行摸底和排查。在了解实际困难、统计具体需求之后,积极对接镇民政助理,协助筹备短缺的棉被、大衣等必备物资;同时与驻镇淮安市希望社工公益服务与评估中心同志一起购买水饺、汤圆等应季食品。

棉被、大衣送达的是寒冬温暖,水饺、汤圆表达的是新春祝福。刘洼村第一书记杨小进表示“齐帮扶、送温暖,不仅确保了五保户安稳过冬,也把党的温暖照到百姓的心坎上。乡村振兴接续脱贫攻坚,我们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做好驻村帮扶,深入民心、百姓生活,更加细致、扎实地开展工作。”(杨小进 吴雩昊 夏雁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