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慈善安居”幸福共享
2021-01-15 09:44: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在三树镇联盟村,一栋栋白墙灰瓦的新中式小楼正在悄然竖起,各种绿化植物错落有致,一幅美丽田园风光图已经勾勒而出。这就是正在建设中的联盟新型农村社区——淮阴区唯一一个省级农房改善示范创建项目。

在这个美丽的新型社区中,还分布着11户小院落,典雅别致,室内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充满了温馨,它们就是为部分困难群众准备的“慈善安居房”。

为让困难群众共享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改善住房条件,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抓住帮扶镇正在开展农房改善契机,在后方单位省民政厅的协调帮助下,多次邀请省、市慈善总会前来调研走访。最终得到其大力支持,成功引入慈善资金130万元,在三树镇在建的联盟新社区配套建设了11套慈善安居房,并提供基础装修和基本生活用品,让部分困难群众拎包入住新社区的理想得以实现。

1月13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再次来到了三树镇联盟社区“慈善安居房”项目建设现场,查看该项目的建设情况,并与镇相关干部一起现场调研推进该项工作。

紧紧相隔两周,面貌完全不同,如今除了庭院的水泥地面,里外均已基本完工。走进样板间内,崭新桌椅、沙发布于客厅,卧室里空调、衣柜、床、软和的席梦思一应俱全,厨房、卫生间的硬件条件和城市居民家庭也相差无几。想象着困难群众入住时的幸福场景,帮扶队员和镇村干部们纷纷喜上眉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