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玄武区领导赴淮安市淮阴区考察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2020-12-24 17:00:00  来源:淮阴工作队  
1
听新闻

12月23日,南京市玄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小华一行赴淮安市淮阴区丁集镇考察调研对口帮扶工作。淮阴区委副书记谢鹏,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长、区委副书记朱钟斌,淮阴区有关部门及镇、村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帮扶工作队队员等参加。

赵小华一行首先来到丁集黄瓜扶贫产业园。南京市玄武区今年共投入资金500万元用于对口帮扶淮阴发展,其中该项目前期投资约260万元,建设3栋新型钢结构越冬保温拱棚,总面积约15000㎡。项目建成后,预计直接给当地村集体经济和低收入人口增加收入16万余元,并带动低收入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带动周边村民创业就业、种植致富。在考察过程中,赵小华认真听取帮扶队员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运营管理等相关情况。

随后,赵小华一行前往低收入户村民家中看望慰问,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及身体状况,鼓励其坚定信心、鼓足勇气,勇敢面对生活挑战。

在工作座谈会上,淮阴区委副书记谢鹏就玄武多年来对淮阴在资金、项目、和人才等多方面给予的帮扶表示感谢。他希望玄武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淮阴发展,以钟山农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为契机,继续深化拓展对口帮扶工作内涵,不断书写南北合作共建的新篇章。

朱钟斌代表工作队对赵小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南京市玄武区一直以来对淮阴区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南京市玄武区能够进一步发挥自身区域资源优势,助力淮阴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现乡村振兴。丁集镇党委书记范晓东介绍了该镇基本情况和帮扶工作需求,帮扶队员吴雩昊就全年驻淮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赵小华对玄武在淮阴开展的对口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玄武与淮阴结对帮扶由来以久,历届区委、区政府都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自2007年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近4000万元。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和省委帮扶工作队的支持下,淮阴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面貌焕然一新。面对新形势下的新要求,玄武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对口帮扶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发挥好自身在高端商务商贸、文化旅游、基础教育、科技人才、金融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在农业发展、产业转型、民生和社会事业等多方面继续与淮阴进行深度对接、互通有无,合力开创对口帮扶工作的新局面。

此外,赵小华还与省委帮扶工作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看望慰问了派驻队员。玄武区发改委与丁集镇胡庄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并捐赠共建帮扶资金。

(吴雩昊、杨小进、夏雁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