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义剪,情暖冬日”——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开展共创社区文明新风活动
2020-12-17 08:58: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爱心义剪社区行,帮扶工作暖人心。寒冬已到,村里很多腿脚行动不便的老人外出理发困难。为解决这些村民生活中的困难,让更多的村民切身感受到来自与社会的关怀和帮助。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携手希望社工为胡庄村老人提供上门生活服务,于2020年12月16日,在村部开展“爱心义剪,情暖冬日”免费理发便民服务。

上午九点不到,工作队队员和理发师志愿者就来到现场,立即布置理发场地。不少村民也已早早来到村部,期待着活动的开始。“我这个头发几个月没剪了,麻烦师傅帮我剪一下”,第一个理发的村民就这样产生了。在理发期间,帮扶工作队和希望社工跟等待的村民们聊成一片:“你一般多久理一次发?”“生活上还有没有哪些不方便的地方,需要我们提供上门服务的?”。村民们也敞开心扉,家长里短地聊起来,帮扶工作队和社工倾听着村民的生活轶事和一些困难诉求,表示一定会开展更多服务让大家切实受益。

在理发师的巧手下,村民们头发变得清爽整洁,纷纷竖起大拇指。“我今年73了,每次剪头发都要跑镇上去,现在天气又冷,有你们为我们开展服务,我们呐,真是舒心!”前来理发的张大爷说道。活动结束,村民们纷纷表达了对帮扶工作队和希望社工的感激,对理发师技术的称赞,表示希望下次还能组织更多类似这样的活动。

惠民利民一直是帮扶工作队和希望社工工作的基调,此次活动,在冬日为行动不便的村民们提供了便利服务,帮扶工作队将继续深入基层,了解村民的切实需求并整合资源,始终奋斗在帮扶济困、惠民利民的第一线,让这个冬天更温暖。

(杨小进、吴雩昊、夏雁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