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淮安市扶贫办调研消费扶贫工作
2020-11-09 14:09:00  来源: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全国消费扶贫月”和“江苏省东西部消费扶贫联盟倡议”,2020年11月4日,淮安市扶贫办扶贫开发处处长胡杰一行前往淮阴区南陈集镇,就电商孵化中心开展消费扶贫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区扶贫办、南陈集镇相关负责人,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员一并参加。

工作队队员首先介绍南陈集镇与江苏青创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电商孵化中心平台的基础建设、运营模式和消费扶贫工作成效。电商孵化中心作为工作队的特色项目,是工作队深化拓展“消费扶贫”的重要载体。该中心集农特产品经营、品牌打造、电商人才培养、项目孵化为一体,将依托专业化运营,引领南陈集及全区农业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低收入群体就业增收。目前,中心已链接省政府采购平台(苏宁),淮阴区扶贫产品上线近40个,10月份销售扶贫产品十余种,金额达43万余元。

胡杰对电商孵化平台的建设、运营和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电商孵化平台通过对接低收入村、低收入户,实现深度融合,让困难群众直接受益,找到了产业发展与低收入户利益连接点;该模式既符合当地实际,又能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他并希望南陈集镇电商孵化中心能够结合“三专”工作的推进,依托镇旅游公司和周边乡镇的旅游资源,打造成消费扶贫区域的“专馆”。

(周建军、谢举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