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阳话孝道,帮扶系民情——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举办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0-10-26 17:11:00  来源:淮阴工作队  
1
听新闻

2020年10月25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九九重阳节”,为关爱老人健康,进一步宣传孝廉弘扬孝文化,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于近日举办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在三树镇新星村,“重阳话孝道,惠民送健康”主题活动让村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老人们早早聚集在新星村社工驿站,品尝干果和菊花茶,互相诉说着闲话家常。三树卫生院的医生们也一早来为老人们普及健康常识,带领老人们一起做健康操,并为老人们进行健康检查。

在南陈集镇高成村,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携手南陈集镇人民政府和淮安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共同举行了“九九重阳日,帮扶系民情”活动。为锻炼老人动手能力,社工和帮扶队员们亲自教老人制作手工国旗。一位位年过花甲的老人们颤颤巍巍的用剪刀仔细修剪出五角星的形状,虔诚地把星星贴在红纸上,脸上露出了幸福骄傲的笑容。一幅幅国旗,代表着老人们对祖国母亲的一腔热爱。

为增强活动的务实性和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讲解保健知识、测量血压、免费理发和生活用品套圈活动。现场热闹、文明、有序,老人们踊跃参加套圈活动,在欢乐的笑声中,大家都收获了不少的“战利品”,老人们纷纷感慨这个活动举办的好,接地气!

除开展活动外,帮扶队员周建军、谢举文和社工还为林圩村的建档立卡老人送去了节日温暖,并将七夕拍摄的婚纱相册送给了金婚老人。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发展的内生动力,让党的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引导大家主动关注、关心、参与脱贫攻坚,为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程业、周建军、谢举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